亦宁

鲁鲁修是男神,晋江常驻

【生贺/伞修】那边,这边

祝叶神生日快乐!!!!!

恭喜叶神又  老了  长大了一岁


“快快快!速度呢?气球呢?彩带又在哪里?蛋糕买好了没?”

“黄少天!你别给我添乱!吃我一个手雷!”

“沐沐,你看这个放哪儿?”

“没想到大家都来了呢^_^”

“队长,队长!别拉我,我还有本子没写完呢......什么?帮忙?咱雷霆有队长你出力就够了,我就负责唱生日歌和吃蛋糕啦~”

“前辈......生日......开心”

 

今天是5月29日,叶修的生日。

 

如今的叶修已经退役,而许多曾和他对战或与他并肩的选手也都已退役。大家都开始了新生活,他们有些依然从事游戏行业,有些则转而成为白领、创业家......

他们的生活看似不再有了交集,却在这一天,又重新聚在了一起。

 

时间临近下午,屋内早已是一副生日party的模样。可是,party的主角却姗姗来迟,不肯现身。

 

“欸沐沐,你说这叶修不会是跑了吧?”楚云秀等的有些不耐烦了——给叶修过生日?开什么玩笑!她是来找沐沐玩的!过生日什么只是顺便。

 “不会的,叶修哥他只是有点私事,过会儿就到了。”苏沐橙有些抱歉地笑道。

 “你确定他不是找借口溜了?”原本在一旁和黄少天闹得正欢的张佳乐突然凑过来,“我看老叶这德行,绝对有可能做得出来!”

苏沐橙只是笑笑,没说什么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此时的叶修正站在一块黑色的石碑前,静静的。他蹲下身子,漂亮的手抚摸碑上的刻痕。许久才收回手,站起来,将花放在石碑前,还有一小块蛋糕。

 

如果此时有认识叶修的人在一旁,一定会惊讶:向来都是笑看人生、永远嘲讽的叶修,此时竟是难得的认真与肃穆。

 

一直静静的叶修缓缓开口道:

“阿秋,想我了没?我来看你了......你说沐橙啊......沐橙现在很好,她也退役了,留在欣兴当指导......要听听最近的新闻吗?我看看我有没有带报纸......”

 

叶修就这样对着石碑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。

 

“阿秋啊,今天是什么日子,你还记得吗?”

 

“还记得的话.......就在天上给我唱首歌吧......对了,再给我做碗面吧,我到现在还记得你那时候做的面,虽然面里连菜叶子都没有,但是那至今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面。”

“如果不记得了......”

 

叶修没有再说下去,他又一次伸手抚摸石碑的刻痕。

 

“......你不会忘记的,我相信你。”

 

他又对着石碑絮絮叨叨了很久,直到.....再也想不出话来。

 

天色渐晚,叶修终是要离开的。他站起身,拥抱石碑,就像拥抱一个许久不见的好友,“沐秋,我要走了,一个人......要好好的。”

 

叶修搭上公交车,离开这里。

车渐行渐远,南山公墓也渐行渐远。

叶修没有回头看,因为他不想让苏沐秋看到那即将决堤的泪水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S!U!R!P!R!I!S!EEEE!!!!”

 

刚刚将头探进小屋,叶修就猝不及防地被礼花喷了一头,然后又被众人簇拥着,来到客厅。当然,期间也不可避免地被黄少天飞舞的唾沫“喷了一脸”。

 

大家欢笑着,吵闹着,叶修原本安静、甚至可以说是凄冷的小屋里头,飘出了袅袅炊烟,飘出了人间烟火。

 

在众人欢闹之际,生日party的主角却已悄然退到一边,看着这一群充满欢乐与活力、可以算得上是朋友的人们,叶修渐渐被欢乐感染,渐渐淡化为苏沐秋的悲伤,尽管他依然将牢牢记住他。

 

是啊,他早该想到,现实中还有一群人在等他,等他出现,带给他现实的喧闹与真切的情感。

 

叶修笑了:

阿秋,不知道你在那边,过的怎样?

我,在这边,过的很好。

评论

热度(17)